close

雖然婚禮已經圓滿結束,已經是人妻了,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禮服

 挑宴客禮服算是我很在意的一件事,畢竟只有訂婚跟結婚才能穿上美美的禮服,怎麼能夠不在意呢?在挑禮服之前,其實我已經有了一些設定:

很澎很澎的澎裙     A line版型     不要緞面禮服

好處是能夠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在挑選禮服的時候目標明確。但禮服的風格可能就很受限,建議最好請姊妹們一起同行,再參考禮服秘書的建議,能夠激盪不出同的火花。

這次要挑訂婚&結婚穿的禮服:1套白紗.4套禮服。接下來就是不斷地試穿拍照.試穿拍照.試穿拍照...

 


 

 首先是訂婚當天要穿的2套禮服。

儀式&進場我想要類白紗,所以挑比較淺的粉色系試穿。其實這三件的型式差不多,都是A-line,差別在材質跟領口的設計。

我比較偏好桃心領,可以露出一點小心機,也因為我的手臂肉比較多,桃心領也比較有修飾效果。

最後選了淡粉紅(編號2)它的裙襬蕾絲好漂亮,穿起來很公主風(是有多想當公主?)

 類白紗挑選

 

 

第二次進場的禮服,總共試穿了八套,雖然顏色各有不同,但還是不脫澎裙,同樣也沒有緞面材質的款式。這一套我想要有公主的感覺,最好是像冰雪奇緣的艾莎公主的冷色調,所以我刻意選了較多藍色.灰色.綠色系的禮服。

灰色(編號2)一穿上它就知道是命定款了

但這當中雙色(編號8)其實讓我很感興趣,我還請禮秘把它從別的新娘的試衣間拿過來!!穿起來很像白雪公主,真的很好看,是很特別的一套禮服。不過...我還是比較喜歡艾莎公主。

所以二次進場的禮服,雖然試穿了八套,但我沒有太多猶豫就決定了。

訂婚禮服挑選1訂婚禮服挑選2


再來是結婚二進跟送客的禮服,

因為公主梗用完了,加上我不喜歡魚尾款式,所以結婚禮服的部分反而讓我沒有想法。所以結婚禮服的選擇方向是參照Mr.T的意見決定的。

在這邊我嘗試了三套緞面款式,一穿上讓我覺得我果然不適合緞面材質...很顯老

不過桃紅色(編號2)讓我好驚豔!!一開始純粹是因為背後有個超大蝴蝶結而選來姑且穿看看,沒想到意外的好看,馬上決定是它來擔任二進禮服

 

送客禮服Mr.T想要很有氣勢然後拍照又好看的,攝影魂發作~~所以選了看起來最澎派的紫色(編號4)禮服。

在選禮服的時候除了款式跟材質之外,還要注意禮服的顏色跟自己膚色搭不搭,

黃色(編號7)看起來很漂亮,但一穿上顯得我好黑,膚色看起來有點髒髒的,立馬淘汰...

結婚禮服挑選1結婚禮服挑選2

 

最重要的白紗登場

我喜歡比較婉約跟氣質感覺的白紗,其實挑白紗對我還說是滿障礙的...因為顏色都一樣,扣掉我不喜歡的魚尾款式跟緞面材質,剩下的差別就在蕾絲.領口設計.拖尾的長度,因此只能試穿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。

白紗除了自己選看起來喜歡款式試穿之外,還可以把喜歡的感覺跟禮秘說,請禮秘找來試穿也是一種選擇。

來看看我試穿的四套白紗:

編號1 滿滿的鑲鑽車骨蕾絲,加上腰間宮廷式的設計,顯得很有氣勢,但不是我想要的氣質...

編號2 今年很熱門的款式之一,卡肩小包袖,裙襬車骨蕾絲,很氣質婉約。但是...我的手臂就是很卡...

編號3 也是最近很熱門的款式,韓系風格的設計。透明旗袍領,胸口桃心設計,搭配長頭紗整個很有大家閨秀的味道。但是...脖子跟手臂超卡...而且都包緊緊的,馬上被打入冷宮。

編號4 這套是禮秘推薦的,一開始覺得好單調。穿上後意外地好看!!胸口是我愛的桃心領,腰間的小裙襬跟白紗做出層次,氣質又有一點點活潑氣息。雖然拖尾比較短,不過搭配上長頭紗,婉約加分!!就決定是它了

 白紗組合  


 

挑完白紗跟禮服是很花時間的一個過程,我們總共花了三個多小時,選禮服.試穿.決定禮服...但過程中可以跟另一半和姊妹討論.聊聊天也是滿有趣的。

小小心得:

 如果婚期是大好日,要早點預約挑禮服(2-3個月前),因為熱門的禮服總是很搶手!!慢了就不是妳的~

先蒐集自己喜歡的白紗.禮服款式,網路上有很多照片可以參考,才不會毫無頭緒不知從何下手。

不要怕麻煩,盡量多試幾套,然後找到妳最喜歡的禮服。

把妳的需求.想要的感覺告訴禮秘,讓她幫妳找。有時候禮秘拿的禮服看起來還好但穿上會很驚豔!!

每一套試穿都要拍照,做為決定時候的依據,因為穿太多很容易就忘了某套穿起來的感覺。

挑好禮服就離當個美麗新娘更近一步了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