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婚紗海報2    

去年年初決定結婚後,我跟Mr.T就在討論要不要拍婚紗?

我呢...雖然拍婚紗是我從小的夢想(每個女生都有公主夢),但是真的要結婚了,反而覺得拍不拍都無所謂。

Mr.T呢...他一直有在玩攝影,討厭制式的照片,誇張的造型&差不多的動作等於惡夢,所以他不想拍婚紗。

加上很多結過婚的朋友都說婚紗照根本不會翻開來看,就當磚頭擺在家裡的某個牆角。

加上網路很多關於拍婚紗不好的經驗分享,也讓我們對這件事意興闌珊。

但最後我們完成了屬於自己的婚紗,過程開心,成品也是我們喜歡的風格喔!!

拍婚紗這件事,我跟Mr.T都當成"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專輯"的想法來完成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接洽

去年年中的某一天,我們決定到台中三民路婚紗街的某間婚紗公司去了解看看,

將近三個小時後,我們就下訂了。

因為我跟Mr.T都懶得花時間多跑幾間比較,包套與服務的內容都符合我們的需求,

我呢...只要造型跟禮服漂亮就好了。Mr.T呢...攝影人有他的堅持。

以下幾點是我們下訂的原因:

。禮服不加價,全區都能挑

。拍攝可以跟攝影師溝通想要的風格跟內容

。修片與排版可以跟負責人員當面溝通

 

*挑禮服.拍照

雖然婚紗公司的資源很多,但是我跟Mr.T其實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。

實際找資料的同時,也會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呈現什麼樣的感覺。

我跟Mr.T喜歡清新自然的類韓風感,不要過多的道具,盡量貼近真實,

從FB或是網路上把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婚紗.造型的風格找出來,

整理好圖片跟攝影師與造型師溝通會更具體。

拍照前女生一定要瘋狂保養喔!!敷面膜.去按摩等等的,一定要是最好的狀態,

雖然是可以修片,但是表情跟神韻是無法靠修片達成的喔!!

 

*選片

其實我跟Mr.T在選片前就大致想好總共要幾張照片,

不過在幾百張照片要選出幾十張著實不容易,

而且婚紗公司會希望能夠把照片都買走,一直釋出"優惠方案"

這情況真的很容易失心瘋,所以一定要把持住自己最初設定的組數。

 

*修片.美編

因為想要"貼近真實"的婚紗照,不希望照片的人物"走鐘"太多,

我們要求只要微修.小修就好,跟本人的落差不大。

美編的部分可以直接跟美編師確認,如果不喜歡可以馬上改,

加快了作業的時間,我們很喜歡這個服務!!

 

最後最後就是拿到成品啦!!拍婚紗這件事就大功告成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婚紗拼貼

 

拍照的當天,攝影師一直引導我們各種情境或姿勢,相視.擁抱.親吻等等,

拍著拍著突然有種"就要結婚了啊!"的真實感。

原來拍婚紗不是為了滿足從小當公主的願望,而是即將成為人妻的體認,

我們透過照片留下愛的證明。

婚紗拼貼2

 

關於拍婚紗這件事,每個人在意的重點不一樣,

我覺得沒有所謂的貴或便宜,再者"服務有價",當中接觸到或是動用了許多的工作人員,才能夠造就最後的成品,包套內容跟價位只要能夠接受就是合理的價格。

因為有這樣的體認,所以在拍婚紗的整個過程,我跟Mr.T都很開心的去體驗或去做,

兩個人一起完成這個一生只有一次的經驗。

婚紗海報

 

總之拍婚紗是件兩個人要攜手完成的事情,記得要找到兩個人都喜歡的風格,拍出來的成品保證滿意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