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往西走,經過賽里木湖再往南到伊犁停留。車行經過獨山子市區,到處都可以看到黃黑色的鐵架,這是輸油的管線也是這個城市特有的景觀,從克拉瑪依油田採集的油通過輸油管輸送到獨山子提煉。

DSC01272.JPG

從獨山子離開後開了約四小時的車,終於到達賽里木湖。此時湖面的天氣不太好,正下著雨;陽光從雲層縫隙中露了出來,灑在公路上,開在壯闊的風景中,有著浪跡天涯的瀟灑。

DSC01294.JPG

點將台-當年成吉思汗率領大軍經過賽里木湖,在此處築點將台檢閱蒙古騎兵。

DSC01301.JPG

點將台位於小丘上,,雖然只是一小段路,但走起來卻很喘,這裡的海拔大約有兩千公尺,大家的速度都滿慢的。

DSC01302.JPG

往上爬的途中,看到旁邊草地上架著一條條的黑管,導遊說這是因為放牧與開放旅遊的關係,導致這裡的草地逐漸沙化,為了防止沙化所以設置了灑水的管線,希望草地能夠重新生長。

DSC01305.JPG

爬上點將台在眼前展開的是一個規模頗大的敖包。敖包是蒙古族重要的信仰標記,為了祭祀與祈福,導遊帶著我們沿著敖包走一圈,然後撿起石頭丟上敖包,可以祈求心想事成。

DSC01319.JPG

賽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.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,一眼望去,湖面無邊無際,照片很難拍出它的遼闊與身處其中的感動。

DSC01349.JPG

沿著湖邊公路走,來到賽里木湖旁的西海草原,這一片平坦的草原是牧民的牧場。

DSC01325.JPG

冬天的時候牧民會帶著牛羊從高山上下來避冬,夏季則是草原養草的時節。遠處蓋著白雪的山頭是天山山脈。

DSC01330.JPG

往湖邊走遇到一隻浪貓優雅的身影。

DSC01339.JPG

遊客就是要到湖邊拍這種照片啊~~

DSC01345.JPG

從不同角度拍的全景,依然望不到湖的邊際。好羨慕牧民可以在這樣的風景裡生活,成為風景的一部分。

DSC01314.JPG

離開賽里木湖往伊犁的路上,經過果子溝大橋,新疆最高最大的公路大橋,也是大陸公路第一座雙塔雙索斜拉橋。它是新疆公路標誌性的建設,全長七百公尺,橋面與谷底落差兩百米。實際上是怎樣我也不太懂,總之很厲害就是了!!司機還特地放慢了車速大家拍照。

DSC01359.JPG

從谷底往上看,大橋真的很壯觀。

DSC01361.JPG

大約開了兩個半小時,到達伊犁,中國的薰衣草之鄉;伊犁在1964年從普羅旺斯引進薰衣草,至今已是世界四大薰衣草產區之一。伊犁與普羅旺斯雖然天差地遠,但卻同樣擁有適合薰衣草生長的條件。在北緯42-44度,海拔600-800公尺的直線上,分別排列著世界三大薰衣草產區,日本北海道富良野.法國南部普羅旺斯.中國新疆伊犁河谷。(世界第四大薰衣草產區位於俄羅斯高加索地區)

P1110403.JPG

走在薰衣草田裡,空氣中滿滿的薰衣草香味,彷彿自己來到法國普羅旺斯。

DSC01400.JPG

進入伊犁市區後,路上隨處可見外國人面孔的行人-哈薩克人,同一個國度裡卻跟我們迥異的面孔,忍不住好奇的瞧著。伊犁是緊鄰哈薩克最大的城市,就在我們到達的前一天發生了暴動,街頭有些緊張。在新疆這樣人種分布複雜的省份裡,不同種族間的衝突是官方統治的敏感神經,往往也會用軍方優勢武力鎮壓。所以導遊一進市區嚴肅的跟大家說不要落單.晚上不能外出,很嚴重沒在開玩笑之類的。

DSC01413.JPG

DSC01423.JPG

進入酒店前導遊又重複說了一次晚上嚴禁外出,還說會在酒店大廳鎮守,真的好嚴格阿!!但這真的不是開玩笑,在邊境城市裡不可預期的動亂隨時可能發生。這是旅行中最緊張的一個落腳處,它很美卻又危險,形成了奇異迷幻的氛圍。

DSC01425.JPG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今日行程: 獨山子(GA)->賽里木湖(B.C)->伊犁(D),約460公里。

北疆2015-3-mark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