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布爾津,今天準備一路向南。離開了布爾津小鎮,越往南走景色褪去,只剩下一望無際的黃土,中途司機在加油站加油,今天要長征。這裡的加油站跟台灣很不一樣,周邊總是一片荒蕪,一天上門加油的車輛應該寥寥可數。

DSC01142.JPG

一路上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景色,藍天之下是一大片的黃土,遠方好不容易出現了建築物,竟有種在沙漠遇到綠洲的欣喜。

DSC01146.JPG

整個早上都在坐車趕路,下車就是午餐時間。餐桌上有兩道青菜,還有肉,要知道這邊方圓百里前不著村後不著店,能有這些食物吃真是靠運輸所賜。旅程中的這幾天,幾乎餐餐都會有饅頭,這邊的饅頭不像台灣白白胖胖的,而是有點米黃色看起來很扎實,以賣相來說不怎麼吸引人,但嚐過之後會一口接一口。吃起來是很樸實的味道,沒有其他的添加與調味,能吃到小麥的香氣;麵食也是如此。

DSC01149.JPG

吃飽後繼續上路,也出現越來越多在鑿地的機器,密密麻麻地散落在眼前所見的黃土上,這是克拉瑪依油田的鑽油機。沒想到地理課本裡讀過的地名就在眼前!!一個陌生的地方卻有著熟悉的名字,課本裡描述油田範圍多大.產油多少都遠遠不及親眼所見來的震撼與真實。

DSC01152.JPG

在油田區中,有個四A級的的景區-魔鬼城。剛好外牆正在整修,拍下了滿是鷹架的樣子。

DSC01153.JPG

魔鬼城也是典型的雅丹地貌,經過雨水沖刷與風的侵蝕,形成了看起來像是堡壘.宮殿的造型景觀。整個景區是相當大的,坐遊園車是最輕鬆的欣賞方式,司機會沿途介紹眼前的這塊石頭看起來像是什麼動物或是哪種形象,不過說真的...有些需要發揮極大的想像力和天份才看得出來。

DSC01158.JPG

因為夏秋之際,這裡常常會颳起大風,風沿著地谷吹過,捲起沙石發出聲響,就好像是魔鬼發出的聲音,於是"魔鬼城"就是這麼來的。

DSC01185.JPG

魔鬼城放眼望去就是這樣特別的景致,讓人心裡不由得升起一股荒涼之感。

DSC01187.JPG

克拉瑪依油田就在景區的周圍,鑽油機日夜不停的工作著。導遊說克拉瑪依油田的產量雖比不上大慶油田,但它的油層淺,只需要小型的鑽油機就能夠採到油。

DSC01198.JPG

走出景區的路上,發現了臥虎藏龍的蹤影,魔鬼城同時也是電影臥虎藏龍的拍攝地點。

DSC01204.JPG

路上經過一片廣大的棉花田。

DSC01212.JPG

一路繼續往南,抵達今天過夜的城市-獨山子。今天入住獨山子唯一的五星級酒店-瑪依塔柯酒店,房間大且舒適,超出預期,於是就拍了張照片。

DSC01233.JPG

獨山子這個城市完全是人造出來的,所有的建築物都像棋盤整齊的排列著,因為克拉瑪依油田,才有了獨山子市區,這裡的住民大多是在石油公司上班的員工與眷屬,政府也曾經從華中或華北徵招農民移居此地幫助開墾與建設。

DSC01246.JPG

在這樣一個因為油田而生的城市裡生活,應該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,出了市區就是一片荒蕪。因為工作來到這裡的人們,生活雖然便利,但心裡應該多少是寂寞的吧!

DSC01251.JPG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今日行程: 布爾津縣(E)->魔鬼城(I)->獨山子(GA),約520公里。

北疆2015-3-mark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