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,醒來是個好天氣,湖邊的度假飯店配上藍天,竟有種置身歐洲的感覺~

DSC00962.JPG

吃完早餐,沿著步道走到湖邊,今天要搭船遊湖。

DSC00987.JPG

在湖上繞一圈,聽導覽解說水怪發現的地點跟緣由,船會再湖上停留一段時間,讓遊客拍照。站上甲板看著開闊的湖面,風吹來還是頗冷,深綠色的湖水顯示著湖底的深不可測。

DSC00974.JPG

遊完湖走回景區的步道上,又看到中國郵政的車,這台車就是行動郵局,景區裡為了滿足觀光客寄明信片的需求,會設置這種行動郵局車,但有沒有開就憑運氣。另外,在行動郵局寄明信片的價格也不一,端看車上的服務人員的"心情"和"良心"。心情好會很熱心介紹明信片跟郵寄的方式;良心則是是否會誠實告知旅客寄明信片的費用。上前問問寄明信片的價格,結果...這邊比禾木村便宜,但我們在禾木村已經寄了明信片,這邊就沒有寄了。不過行動郵局有時候就是"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"所以真的很想收到明信片的話就別在意這種小錢啦!!

DSC00988.JPG

 準備回遊客中心吃午餐的路途,導遊提議用走的欣賞圖瓦人的房舍與村落。很意外發現一間小學,喀納斯對於旅人是個景點,但對圖瓦人來說,這就是他們生活與成長的地方。

DSC01000.JPG

走著走著看到這戶人家的柵欄門沒關,於是走進去一探究竟,其實這戶人家是專門在做"家訪活動"地方。讓遊客能夠體驗圖瓦人的生活,了解他們的文化及傳統,欣賞歌舞表演。"家訪活動"約一個小時,收費80人民幣(沒記錯的話),我真的好想要留下來參加,但行程沒有安排(這也是參加團體旅遊的一個缺點:發現有趣的事物卻無法停留...)

DSC01001.JPG

整副的狼皮,這是真的皮草,也是生活之一。把狼皮曬乾要做成冬天保暖的皮衣。

DSC01002.JPG

羊的頭骨,幾乎每家每戶都會掛,這是避邪用的。

DSC01006.JPG

圖瓦人被認為跟蒙古族有很大的淵源,家家戶戶都會擺上成吉思汗的畫像。

DSC01005.JPG

離開喀納斯,下午來到五彩灘,因為河流與風的侵蝕,地如其名, 河岸的岩層呈現各種顏色。

DSC01085.JPG

P1110394.JPG

除了五彩灘的雅丹地貌之外,遠處的景色都是綠樹,很奇異但很美。

P1110397.JPG

這座吊橋意外吸引我們的目光,竟然能讓汽車通過,太厲害了!!回台灣之後,發現這座吊橋其實滿紅的,很多拍新疆風光的照片都有出現這座吊橋喔~~

P1110399.JPG

晚上回到布爾津,第三天住宿的地方。夕陽西下的河岸很美,無奈蚊子真的太多,本來想要好好優閒散個步只能快快離開。

DSC01102.JPG

 離開了禾木村與喀納斯,但我的心有一部分遺留下了,默默期許未來有一天能再造訪。


 今日行程: 喀納斯(F)->五彩灘(H)->布爾津縣(E),約130公里。

北疆2015-3-mark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