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766.JPG

  第四天,進入這段旅程的重頭戲!!今天要從布爾津出發,翻山越嶺前往禾木村,也是我們會參加北疆團的主要原因。早晨的布爾津靜悄悄的,路上沒什麼行人,讓街道看起來意外寬闊。在新疆因為緯度的關係,晚上將近11點才天黑,因此這邊的生活作息普遍來說是較晚的,早上10點才上班,商店才會陸續開門做生意。

前往禾木村拉車大約需要3.5小時,沿途經過了無數個轉彎一路往上爬。

DSC00780.JPG 

沿途都可以看到牧民在草地上放牧,成群的牛羊在草地上悠閒吃草的畫面。時間在此刻是緩慢的,靜靜地流逝在這一片遼闊的草原中,偶爾能看到牧民騎著馬帥氣的奔馳而過。

DSC00798.JPG 

沿路是沒有任何商店更別提休息站了,停車就是解放的時刻,但我仍舊很不習慣。在這人煙罕至的地方,一條看不見盡頭的公路,著實很有浪跡天涯的氛圍。

DSC00801.JPG 

路上經過幾個這樣綠油油的山谷,春夏交接的時候,山谷裡滿滿的都是牛羊,牧民趕著牠們往更深山裡頭去,等到秋天這邊的草長了,再從深山草場中轉場下來,在這邊為冬天的糧草做準備。

DSC00813.JPG 

禾木村是包含在喀那斯景區的一個景點,有點像台灣的國家公園的味道,景區涵蓋了很大的區塊,裡頭有好幾個知名景點,我們今天要去的禾木是其中之一。冬天的時候,這裡是天然的滑雪場,厚厚白雪覆蓋在山坡上,就是滑雪天堂,這塊看板中的滑雪度假區規劃很吸引人,好想在這麼美的地方滑雪。

DSC00816.JPG 

大部分的旅行團與遊客都會在賈登峪停留吃午餐,這是在喀納斯管理處附近的一個飯店區,除了餐廳也有許多飯店可供住宿。每餐都少不了的是饅頭,雖然顏色看起來偏米黃,不像台灣的饅頭那麼白,但非常好吃,北方的饅頭很有嚼勁,散發很純粹的麥香。其他菜色的口味會針對台灣人的飲食習慣調整少油.少辣。

DSC00835.JPG 

DSC00827.JPG 

吃飽飯後,搭車來到喀納斯景區管理處,要在這邊買票進禾木村。喀納斯是國家五A級的景區,景區裡面最知名的景點有禾木村.喀納斯湖與白哈巴村,所有前往景區的遊客都必須在這邊買門票與車票。因為山路難走,也為了避免車多衍生的亂象,因此規定只能搭乘景區經營的區間車進入,這樣的做法我覺得非常好,台灣的旅遊景點或許也可以考慮?解決了塞車問題,又能夠提高旅遊的品質。

DSC00837.JPG 

從景區管理處搭車到禾木村大約需要1個多小時,爬上觀景台,禾木村在腳下呈現,不過這天天氣不太好,飄著小雨,卻意外有種靜謐美感。禾木村曾被評選為"中國最有魅力的農村之一",一棟棟的小木屋是圖瓦人的住家,村子被一整片的白樺林與禾木河圍繞,河水從村子旁嘩嘩地流過。秋天的時候,白樺林會變成黃色,也是禾木最為人所知的景色。 禾木村是中國境內圖瓦人分布最多的聚落,他們是蒙古族的一支,圖瓦人有獨特的生活方式,讓禾木村擁有自成一格的文化景觀。村子裡有圖瓦人經營的民宿,也有小酒館,有許多背包客會選擇住在圖瓦人家的小木屋裡,體驗禾木生活。我們住的是在村子外的山莊,跟村子有一段距離,沒辦法在晚上到村子看看,是跟團的小小缺點。

DSC00847.JPG 

P1110332.JPG 

觀景台上有一匹駿馬,牠就這樣靜靜地站在雨中。來新疆之前,馬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動物,但在這樣的大山大水中,馬的高大挺拔很有存在感,奔跑起來顯得英氣瀟灑,讓我忍不住過去合照一張。但心裡還是怕怕的,離超遠~~

P1110333.JPG 


今日行程: 布爾津縣(E)->賈登峪->和木村(G),約130公里。

北疆2015-3-mark   

更多照片請看: Phootime相簿

[待續]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