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699

今天的行程要前往"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",可可托海礦藏非常豐富,最具代表性的三號礦坑,蘊含豐富的稀有礦,提供了中國在核能.航空與頂尖科技發展所需。不過很可惜,三號礦坑被列為國家機密,並不時刻對外開放,這次的行程沒有造訪。離開富蘊後,車行大約一個小時,可可蘇里湖映入眼簾,據說在夏秋季節,會有許多候鳥遷徙於此。這天天氣不太好,但可可蘇里湖仍舊美得驚人,如果能來杯咖啡坐在湖邊品嘗感受風的吹拂與湖面的平靜就太棒了!!

DSC00701

接著來到今天的重點--"額爾齊斯大峽谷",我們搭乘區間車進入景區,額爾齊斯河川流於山間.草地.樹林中。區間車到定點後要靠自己步行,停車處旁剛好有哈薩克牧民的氈房,生活於此,就像住在風景裡。

P1110302

湍急的額爾齊斯河與高聳的岩石,我們置身於風景中,捨不得移開視線。

DSC00713  

在額爾齊斯大峽谷中最有名的莫過於"神鐘山"了,我們沿著步道走到山的對面,一個巨大的花崗岩體宛如倒扣的鐘,神鐘山就這麼矗立眼前,還有關於它的淒美愛情故事,更讓人有了幾分想像。

DSC00722

出了峽谷,吃過午飯,我們要趕往今天落腳的縣城。經過一處小村落,村中的清真寺很有異國風情,也是村子裡最豪華漂亮的建築。

DSC00727

路旁偶爾可以見到氈房,哈薩克牧民會在路旁擺攤做小生意。賣的東西五花八門,有玉石.蜂蜜或是酸奶等等。

DSC00740

漫漫長路與一成不變的景色,拉車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,差不多兩個小時導遊就會叫大家起床下車。我們停在這邊上廁所。因為移動的距離非常長,沿路也沒有休息站,只好在路邊就地解決,雖然很不方便很不習慣,但也是個新奇的體驗,融入自然的體驗(?)

DSC00741

終於到了今天落腳的布爾津縣,原本是個沒沒無聞的邊疆小城,近年來因為喀那斯.禾木村旅遊興盛,成為主要的交通門戶而興起。入住的布爾津旅遊賓館,這是一間國營的旅館,說不上豪華,但是乾淨舒適。

DSC00751

放完行李後,我們到賓館對面逛逛夜市,布爾津河堤夜市就在額爾齊斯河旁邊,幾乎是所有的旅客晚上都會來晃晃,非常熱鬧。

DSC00752

夜市裡面販賣水果與奶類製品的哈薩克媽媽。導遊買了奶酪讓大家品嘗,本來很怕會有騷味,沒想到好好吃,口感很像牛奶糖,帶著微微的酸味與濃厚的奶香。於是我跟Mr.T決定買一些當作是路上的零食。至於酸奶的味道,就是無糖的優酪乳的味道,只是更濃稠更酸,如果吃不慣攤子上都有白糖,可以自行添加。

DSC00757

夜市裡聞名的是燒烤,導遊帶我們到夜市裡最有名的一間燒烤店吃吃新疆風味的燒烤。這間店人聲鼎沸勝過旁邊的店家,人真的很多。

DSC00759

吃燒烤一定要配"格瓦斯",這是當地非常有名的飲料,據說是一位俄羅斯老奶奶發明的。它是一種利用蜂蜜與酒麴半發酵的酒精飲料,甜甜的很好入口,蜂蜜味道很濃,不知不覺就喝了一大杯。

DSC00760

烤魚是夜市裡燒烤的招牌,來吃燒烤必定要點上一條魚吃吃,這裡的魚非常好吃,因為冷水魚生長得慢,所以肉質非常鮮嫩。而且上面灑了很多孜然與辣粉,吃起來很夠味。

DSC00764

這一天就在吃吃喝喝中滿足地結束,充滿蜂蜜味道的"格瓦斯"好想多喝幾杯。


今日行程: 富蘊(C)->可可托海(D)->布爾津縣(E),約330公里。

北疆2015-3-mark

更多照片請看: Phootime相簿

[待續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