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月旅行一直是我跟Mr.T很期待的一件事情,難得可以有一個很長的假期,然後理直氣壯的去旅行一陣子。於是我們拖著兩大箱的行李,踏上天之遙的新疆。

為什麼是新疆呢?其實一直以來,新婚夫妻蜜月首選歐洲就沒有在我們考慮之內。加上之前看了一個旅遊節目-發現大絲路,深深被節目介紹的景點吸引,而且我們也喜歡在旅程中,感受歷史.人文與自然交錯的光影氛圍,於是就決定是新疆了!!

 

目前台灣飛新疆的班機只有華航,傍晚出發,抵達新疆入境拿到行李已經是晚上11點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與新疆的第一眼相遇就是夜晚的烏魯木齊國際機場。

 DSC00617

 出了機場,上了遊覽車,導遊給了每人一塊饃,吃起來是很純粹的味道,雖然很乾,但還滿好吃的。

DSC00618

第一天飛到烏魯木齊,進飯店休息就結束了。出發前我跟Mr.T都一直想像我們到新疆住的飯店應該就沒什麼好要求的了,應該不怎麼樣,但第一天入住的是五星級飯店!!白天的樣子很氣勢輝煌,大廳寬敞又明亮,讓我們很吃驚。

DSC00623

DSC00620

第二天早上正式踏上新疆的土地,行走在高速公路上, 遠眺就是天山,還看得到山上終年不化的積雪,一直以來只有在地理課本上的地名,真實在眼前,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。

DSC00627

說是高速公路,當然就有休息區,只是...這裡的休息區就真的只是提供上廁所的地方,外加有小小的商店跟攤販。

DSC00624

這天早上經過的第二個服務區,周圍依舊很空曠,除了服務區的建築之外,放眼望去盡是一片荒蕪,只有一條路筆直的沒有盡頭。

DSC00646

DSC00647

 新疆大約有47個台灣那麼大,高速公路旁的路牌上面距離動輒是幾百公里起跳,離開市區之後,路的兩旁就是黃土一片,開了好久好久都是同一個景色,不見人煙,有種流浪的味道。

DSC00649

 早上都在趕路,為的就是吃午餐。火燒山是個地名,也是礦區。眼前出現的建築物感覺像是鄉下很久很久的建築物,卻是這裡最好的飯店了,也只有這邊有東西吃。用餐環境確實不怎麼好,我們都吃的不多,我們所不習慣的,卻是礦工們每天生活中能夠吃飽放鬆的地方。

DSC00655

 吃過午餐後,導遊給我們一人一顆香梨當做飯後水果,個頭小小的,看起來不起眼的香梨,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,讓人意猶未盡。

DSC00661

 火燒山顧名思義就是被火燒過的山,所以地表呈現褚紅色,很荒涼卻也美麗。

DSC00666

午餐過後來到五彩灣,這裡也是電影"臥虎藏龍"的拍攝地。在一片戈壁荒漠中,這裡彷彿是個五彩繽紛的世界。地表經過風的侵蝕,雨的沖刷,變成形狀各異其趣的小丘。我們在這次旅行中,學習拍背影牽手照,但人家拍起來就很唯美,但我的腳好像被拐到一樣,有點搞笑。

DSC00673

DSC00678

離開了五彩灣,坐了大約4個小時的車,來到今天落角的小縣城-富蘊。已經是晚上7點了,新疆因為緯度的關係,所以夏季的白天很長,10點半以後才會天黑。吃晚餐的餐廳剛好在市集裡面,兩旁的建築是餐館或商店,空地上多是攤販。

DSC00685

 晚餐菜色,其實有刻意調整成台灣人能夠接受的口味,少辣少油。烤羊肉非常好吃,完全沒有我害怕的羊騷味,加上孜然的味道好迷人。

DSC00689

晚餐過後,我們到市集裡面走走,在市集裡我們遇到了一對老夫婦,對於我們來自台灣很有興趣,不過他們說話的口音很重,只能聽懂幾分,所以無法深談。但是導遊說很多上了年紀的人,一輩子都沒有離開過自己生長的地方,連烏魯木齊都沒去過,更別說出國了。他們覺得自己生活的地方就是世界。在我們聽來,好像很不可思議,但是對他們而言,這裡就是全部。

到達今天住的飯店,已經8點多了,天色還很亮,讓人有種還是下午3.4點的錯覺。這間飯店的名字很特別,因為它的母企業是經營石油產業,於是取了這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名字。裡面的裝潢看得出有用心想營造出氣派的感覺,但跟都市的大飯店相比還是有落差,這樣的落差卻反而有種樸直的親切。

DSC00692

一整天的行程,從烏魯木齊的城市景觀出發,開過幾無人煙戈壁,最後到現代化進行式的富蘊。景色變化之大,在台灣小島生活的我們,是個很特別的體驗。

[待續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