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二天早上的天氣,比前一天更差了,氣溫也比前一天低了許多。

吃完民宿的早餐之後,我們下山離開九份。

開車沿著海岸線走走逛逛,把車停在水湳洞停車場欣賞十三層遺址的滄桑與壯闊。

P1110052

另一頭陰陽海的神秘,可惜天氣仍然不好,拍不出陰陽海詭譎的顏色。

P1110049

 

拍完照後,我們往上走到黃金瀑布。原本以為短短一公里的距離應該滿輕鬆的,但沿路都是上坡,還是在途中的公車站牌停下來等公車。

其實水湳洞是九份很多公車路線的起點,只要在停車場等車就好了,不需要多走這段路的。

早期在瀑布的小溪上游,是採銅礦之處,長年來因雨水沖刷與重金屬類礦砂沉積溪床作用之下,形成了現在奇特的景觀。天氣好的話,從黃金瀑布欣賞陰陽海是最佳景點,但...天氣著實不好,白茫茫一片。

 

P1110054

 

離開瀑布後,沿著溪流往下走回停車場,溪裡的岩石都是這樣黃澄澄的,雖然早就停止採礦,但曾經改變這邊地貌的痕跡依舊存在。

 

P1110059

 

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,隨興地走到哪玩到哪。

Mr.T說想去外木山看看,聽說是個攝影者的天堂,於是就開車來到基隆外木山海岸。這個海岸有特別的地方,它是台灣目前少數未經過開發的原始海岸,還可以看到氣象報告常提到的氣象地標"基隆嶼"。

都來攝影人的天堂朝聖了,當然要好好的讓攝影師拍個夠。

DSC00177

DSC00175

 

不知不覺已經過中午了,到金山老街來填飽肚子。假日的金山老街人山人海,有名的鴨肉店更是如此盛況,於是我們放棄了要吃老街有名鴨肉的念頭。

隨意選了間小店,點了盤鴨肉,依然好好吃!!

DSC00195

 

吃完午餐,時間還早,繞到法鼓山走走。

法鼓山園區滿大的,從停車場走到觀音殿大約要20分鐘,沿途景色清幽,很適合邊走邊沉澱心情。

DSC00200

踏入觀音殿,馬上被其所散發的氣場震懾,自然說話輕聲細語,跪在觀音菩薩跟前,說出自己的祈願,靜靜體會"大悲心起"的溫柔慈悲。

P1110118

說真的,我很喜歡法鼓山寧靜祥和的氣氛,可以感受佛法的平靜,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,是個很不錯的體驗!

 

到台北已經是晚上了,放好行李後搭捷運到饒河街夜市晚餐。再訪饒河街夜市,人潮比以前更多了,捷運開通的便利性帶來了更多的觀光客。

我們在夜市吃了網路上頗有人氣的牛排館,走走看看買宵夜,逛完一圈後已過了兩個小時,在人潮擁擠的夜市中,時間過得好快!!

DSC00208

 

沒有特意安排的行程,也能充實地白天玩到晚上。

不按圖索驥也是旅遊的一種樂趣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日行程:

Day1:陰陽海->水湳洞.十三層遺址->黃金瀑布->基隆外木山->金山老街->法鼓山->饒河街夜市

 

多相片請看:http://arcanecorn.phootime.com/sets/2015/Feb-27,28_%E5%8F%B0%E5%8C%97-%E4%B9%9D%E4%BB%BD%E3%80%81%E9%87%91%E7%93%9C%E7%9F%B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待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賴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